热的慢

啥都能吃,日常挖坑,欢迎点梗
这里就些冷圈杂粮,而且跳坑迅速,并且雨露均沾。
主要混迹欧美,钟爱蝙蝠。

© 热的慢
Powered by LOFTER

【启邪】思无邪C35

吴邪没有等着这家私人博物馆开启就离开了青岛,至于青岛的产业,他也先斩后奏的递交到解语臣身上,但解语臣这个接盘侠到底开不开心确实不再他的考虑范围内。

没等从北京杀到杭州再一路奔到青岛的解语臣找上门,就前脚后脚,他张启山一起跑回了杭州,之后他只能拼命地把自己和张启山藏起来,他不敢,抑或是害怕到了最后一刻还是放弃了和张启山一起回去。

把所有东西都送走,移交给小花,给他二叔,偷偷塞给他爸妈,胖子,秀秀,都应该会拿到他最后的礼物,他现在就藏在杭州,灯下黑不是吗?谁都想不到他就在杭州,他当然不会就住在吴山居或是家里什么的,他就在城中区人口最密集的地方租了个单间,平时就隐藏在人群里,要找到他们,本身就是大海捞针的,更别说他们是全副武装的出门的。

还有就是吴邪一直觉得张启山怪怪的,似乎是“年纪大了”,有时候,昨晚提的事情,到了早上就能忘记。当然,吴邪并不是不够敏锐,有太多说不清的东西了,再有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搅进来,本来精神上就岌岌可危的吴邪会更加难办。

张启山把茶杯放在吴邪手边,揽着吴邪的肩亲亲他的唇角,说:“时间不早了,去睡吧。”

“等我看完。”吴邪在强光灯下看着拓片,一手拿着茶杯喝了口。

张启山直接把灯关了,他说:“好了,都盯了好几天了,明天再看好不好。”

吴邪咕哝几声,把张启山送上来的热茶喝掉,半推半就着,吴邪也顺从着去洗澡休息了。张启山帮吴邪掖掖被角,确认他确实进入熟睡后才离开,吴邪睡熟的速度快得不像话。

张启山叹气,慢慢起身离开这个出租屋,直接就开了隔壁的那户的门。

“阿邪睡下了吧?”

“嗯,和我一起过去吧……我给他吃了点药。”

“你该死的,我不是说过等他慢慢睡沉了再过来吗,你怎么又给他喂药。”

“我们没有时间,跟我过来,来,过来!”

“不许再喂药给他,你懂吗?”

“那就学得再快一点,阿邪只用了三年,阿邪在三年里就能全部翻译出那些古籍,你却花了二十多年,我现在你教你是因为你必须要学,不是我等不了,我已经等了七十多年,我除了相信等得到以外还能这么样,你呢,二十多年,断断续续的,我现在能陪到吴邪的时间都是从过去的我手里偷来的。你知道我多害怕他问起我的问题,我把他丢了你知道吗?”

“为什么?你用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逼迫我。”

“我就是你!我在帮你,也是在帮我自己,我要是放弃,我等待的七十年怎么办,我做不到更好,你遇到那种事情后倒是试试啊?你以为我多大了,你要是不能看懂这批古籍,你的七十年后只能是副枯骨,你知道阿邪为什么会同意吗?葬礼,我的葬礼,我不再适合活着了,我给自己安排了一场葬礼,阿邪,就在那里,他在害怕知道吗?他害怕你一走了之后只能去看你的坟堆子,你在要求他放弃自己的一切跟你走,你也要做些什么知道吗?你起码要等得起……七十年,能再见到他,谢谢你了。”

“我不会放手的,我不会丢了他的,我会一辈子抓牢他的。”

张启山笑了:“希望你可以,要知道那时候我也是这么说的,一摸一样啊……今天算了吧,去陪他睡吧。”

“不许再喂药给他,知道吗?”

“我会注意的。”张启山并没有表示明确的同意或是其他,“我会控制用量,这里隔音不好,别太大声,很容易听到的,阿邪睡得也不安稳,只是安神的茶水,有药物的成分,但他是阿邪,我的阿邪,呵,阿邪很敏锐,过段时间我会搬出去,你也注意,明天我去做早饭。”

“知道了。”张启山脸色发丑的推门离开。

##########

这两个星期要考试,更新会不稳定。

评论 ( 5 )
热度 ( 21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