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的慢

啥都能吃,日常挖坑,欢迎点梗
这里就些冷圈杂粮,而且跳坑迅速,并且雨露均沾。
主要混迹欧美,钟爱蝙蝠。

© 热的慢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我不是故意说情话的【1】

游戏梗、玩设定和角色扮演。游学前时间线开始 。

这一章主要是关于设定的解释,角色扮演为第一要务,马甲也是会慢慢穿上的,这个必须玩身份梗。没玩过游戏也可以看,毕竟这是为了玩设定才用的游戏梗。

内容混杂,原著、动画、影视都有可能串场,时间久了,有点记不太清了。

CP仅忘羡和轩离,对江家无感,不怼也不偏帮,羡羡是在峡谷里独自长大的,跟江家没关系。

农药系统主要是为了给他开外挂,系统不会有什么存在,当那是个人工智障就成,也会适当冒出来撮合两人,系统是好用的工具人,后期蓝忘机也会进峡谷被迫害。

经常会出现农药角色词,不做额外的标注,比较麻烦,不会大段引用,不要太较真。

OOC肯定有,我认识忘羡,他们不认识我。

不喜欢请离开,为爱发电,不要互相伤害。

以及有打农药的大佬能带带我吗?我太难了。对了,我是个李白吹,虽然不会玩。

可以的话,赏个三连。


【1】

那不都是因为年少无知吗?魏无羡抱着自己的剑尴尬的不上不下的。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他就是一个嘴瓢,就对着这个披麻戴孝的蓝家人说了句情话,遇到这个蓝家人,还是昨天的事。

他们是第二次见面,第一次是在昨日夜猎时候的偶遇,点头之交,互相帮衬了一把。

“我们同行?”魏无羡指指这里唯一一条大路,除此以外,他们谁要变道都只能钻草窝。

蓝忘机有点反应不及,他应答:“可。”

果然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怎么就偶遇了这个小古板,看上去也没比他大多少,怎么会有怎么无趣的人,魏无羡可闲不住嘴。

“你去哪?这道往姑苏去,姑苏蓝家,云深不知处,你要不然带我去你家看看,我可好奇你家的仙府是什么模样,你可知道我长大的地方——”这时候的魏无羡纯粹是想要说,他可没指望蓝忘机能听进去多少,偏蓝忘机就听得极认真。

魏无羡长大在王者峡谷,除他以外,一个活人都没有。

反正他就记得自己在被狗撵着跑,然后就掉进了一四四方方的峡谷里,那地方原本对于他是真的大,后来,那么点地方都不够他造作的。

魏无羡就自顾自的说着,主宰和暴君打完以后会有飞一般的感觉,红蓝爸爸是用来续命的,河道那边的红鸟真的很好吃,中路旁边的猪只有最小的那只能吃,其他两只老得啃不动,还有河道精灵看上去奇奇怪怪的,但那口感绝了。

再说了照顾他长大的一圈傀儡,他们都离不开峡谷,老夫子(功夫老勺)煲的汤是真的好喝,还有程咬金(功夫厨神)的小炒火辣也够味,还有安琪拉(魔法小厨娘)的披萨,他都好久没吃了,但每次会峡谷后,他都会获得热烈的欢迎。

系统要求,他每次进入峡谷后,必须要练出一个满级英雄才能离开。

被狗咬了疼,就学点医术吧,扁鹊(救世之瞳),这时候开始就是白发了。他外出游历,他看上去太小,也没人相信他扔瓶子就能治病,魏无羡还好险没有毒死了人,年少无知。主要是医毒不分家,他用扁鹊前得向标记一圈的友军,只能标记四人,后来魏无羡嫌这个烦人,就回峡谷继续练着。

接着,射下太阳的后羿够帅气吧,在峡谷里还好,出了峡谷,那弓比他的人还高,回家继续练。他在峡谷里是妥妥的成年体型,他还在河道里好好照过,自己贼帅!

那蓝忘机也俊得很,就比他差一点点。

接着,魏无羡开始疯狂练英雄——李白(凤求凰),韩信(白龙吟),兰陵王(驯魔猎人),云中君,元歌,百里守约(朱雀志),曜(归虚梦演),裴擒虎(天狼狩猎者)还有露娜。毕竟,男人都会有当刺客的心,心之所向,不多解释。还有零零碎碎的,总之魏无羡这个记性不好的人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少的可用英雄。

魏无羡迟迟不离开峡谷在外走动,因为那些武器,一个个的比他还长,离开峡谷,他就只可以拖着那些个累赘在外行走江湖,行侠仗义,怪傻的。

不过在魏无羡短暂的峡谷外游历经历下,已经有些奇妙的留言在外传扬。白发的修士,不知姓名,行侠仗义也古道热肠。以上所有的英雄,都是白发或是偏白发。魏无羡使用英雄技能时候,手中会出现英雄用的武器,面貌上不会改变,但发色和瞳色会和英雄保持一致,魏无羡需要的话,身上也会出现那些英雄的铠甲或是战衣。

但白发什么的,真的不是魏无羡的爱好,都是系统推荐的,知道他要学医术,带着点毒一起学吧,扁鹊的四个皮里面,除了金闪闪,另外只有两个蓝皮,好像没得挑。

而魏无羡要学弓箭的话,当然是峡谷的后羿大佬首当其中,主要是难度低。

最后魏无羡要学剑术,当然是李白,毕竟将进酒,卖队友,画个圈圈我就走,咳,不是。

主要是魏无羡摸到李白的酒葫芦以后,就再也走不动道了,那酒壶里不仅是好酒,还自动续。而都选中李白了,也妥妥得是凤求凰。但是,每个李白皮子魏无羡都使习惯了,因为每个皮子里,酒壶里的酒是不一样的。

原皮酒壶里是竹叶青;范海辛的是伏特加;千年狐的是毛猴烧酒,喝了会变安琪拉,虽然后遗症比较严重,但马猴烧酒真的好喝啊;敏锐之力是调味鸡尾酒,每次开易拉罐还会是不一样的口味;而凤求凰酒壶里的是昆仑觞(古时名酒)。

反正系统一般推荐什么,魏无羡就练什么,硬生生把自己练成了少年白,要不是魏无羡想要玩水,试着练了练孙策,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有其他颜色的头发,随便还把大乔给练了。其实女装,假胸什么的,距离只在于零次和无数次。

而行程中的两人,也不知道是魏无羡不停的嘴拖慢了行程,还就是他们的脚程慢了,他们最后只能在野外过夜。

“我守夜,我守夜,我说你除了嗯还会说别的话吗?”

“嗯。”

“好嘞您。”

魏无羡倒是还想再说什么,但看蓝忘机有了疲惫的意思就没好意思再打扰,毕竟他也知道自己蛮烦人的,这么多年,在峡谷里一个人憋狠了,遇到个愿意听他说的,他当然会说个没完。他也想席地坐下,但他的身体先动起来了。魏无羡倒是知道怎么回事,李白有不少的专属动作,潇洒帅气,但魏无羡莫名觉得自己在蓝忘机面前潇洒的有点傻。

一个很多余的舞剑、擦剑动作,“白日何短短,百年苦易满。苍穹浩茫茫,万劫太极长。”这是配合的角色词。

“好诗,可是你作。”

蓦然回首,火光下,蓝忘机的面貌有些恍惚朦胧,却惊世的俊美,已经可以看出他未来有多招姑娘,魏无羡的嘴比脑子动得又快了:“邂逅你,是生生世世的宿命。”

这时候还不到十五岁的蓝忘机,和单纯过分,没怎么离开过峡谷的魏无羡都不知道邂逅与宿命为何物,蓝忘机对此的理解也浅薄的很:“剑斩邪祟,为我辈宿命。”

魏无羡胸中突然有了一丝豪气:“长歌当哭,为君仗剑弑天下!。”

一路往姑苏去,魏无羡有说御剑飞行什么的,峡谷里会飘的英雄不少,峡谷就那么大,李白御剑了没一会就到头了,他只能一圈一圈的飞,说实话,很蠢。但蓝忘机说了节省灵力,好,我们慢慢走,慢慢聊。也是魏无羡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灵力水平与同龄人之间的差距,他没练过什么功法,都是那个系统给他操作的,他从小到大,什么都跟闹着玩似的,稀里糊涂的就长这么大了。

也是魏无羡的心大,系统在他身上快十年了,他一点疑心都没起过。

“你之剑何名?”

似乎是因为这些天的魏无羡一个劲拼命说,蓝忘机也较之前几日的寡言少语,慢慢会对魏无羡有所回应。

魏无羡就看看手里的剑,这就是李白(凤求凰)所用的长剑,素白长剑,剑柄处延伸出烈火般的红纹,再缀上了红似曜日的剑佩。他也身无长物,深色的袍子干脆利落,就腰后挂了个琉璃酒葫芦。

“这个啊,峡谷里取的。”魏无羡看上去丝毫的不在意。

魏无羡对于蓝忘机是意料外的人,似乎是个不受礼法拘束的人,再过几月,各家就会送弟子来姑苏听学,而蓝忘机趁着此时,在外独自游历,也为知道一些蓝家以外的事情,魏无羡,很有意思。

“无鞘,也无名么?”

“唔,也不算没有名字,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就叫——凤求凰。这是峡谷里一位前辈李白的剑,从未有鞘,我就这样用了。”魏无羡一摸腰后的酒壶里说:“这也是那位前辈留下来的,这里面的昆仑觞可是惊世好酒,世间可不会再有这般的好酒了。”

“无鞘,失了礼法。”

“我不过是一介散修,谁管我的礼法。”魏无羡一个挽剑的姿势后问:“我们可要比过,这里四下也无旁人,我们要不切磋一下。”

蓝忘机一阵思虑以后引着魏无羡离开主路:“避尘,请赐教。”

“好剑。”魏无羡也由衷的赞叹,以及他和这个小古板气场挺不和,偏偏魏无羡就看对眼他了,真是莫名其妙的。

蓝家的剑法看似轻盈,确是稳扎稳打,好像他家的剑意都有种雅正端庄。但魏无羡的,李白的剑法他好好研究过,还有了他魏无羡的自我特色,总结来看,就是飘。

位移、归位、无法选中,多段控制。看得见,摸不着,追不上,打不到。

“大河之剑天上来!”

别问,魏无羡与人对阵时,话就会那么多,什么时候都闲不下来的嘴,垃圾系统欺负他年少无知。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青莲剑歌,青莲剑歌不能用!

魏无羡硬生生改了自己的大招的方向,没对着蓝忘机砸过去,这是在峡谷外面,峡谷里随他怎么用剑招,砍坏了的怎么都是傀儡,但蓝忘机是个大活人。

即使打错方向,那骇人的剑势还叫蓝忘机愣怔住,那漫天都是剑影,皆是杀机。

“你……可有事。”

“没没没。”因为避尘直直的戳在魏无羡的胸口。“幸亏听了那垃圾系统的套个防御装再出门,可把我给吓得。”魏无羡扒开衣领子直接的已经给蓝忘机看看,是一件轻薄的内甲衬在衣物最下面。“真没事,你放心。”

“可我——”冰蓝色的内铠,晶莹剔透,看上去价值不菲。

极寒风暴,叫冰心也成(这里@某大仙),魏无羡没所谓的说:“这东西,峡谷里多得是,坏了就坏了,我回去拿就是了,拔剑拔剑,你的剑还戳我胸口呢。”

“我会医术。”蓝忘机忧心忡忡的,魏无羡与他不过是同路,他先是冒犯了对方先辈,再又失了切磋的分寸,蓝忘机虽然嘴上不愿意承认,但还是认可了这样的一位友人。

所以呢?魏无羡还等着蓝忘机说下半句呢,他揉着自己的胸口看着蓝忘机,蓝忘机还是一言不发的。得,魏无羡识趣,他说:“不用不用,我皮糙肉厚的,没事,你要不然请我吃饭。”毕竟,魏某人囊中羞涩。

这个锅,系统绝对不背,系统可自费给他家羡羡充了不少的点券,那在峡谷里是硬通货,但在外面就是废纸呃。

“湛,甘拜下风。”

“你也厉害,我这剑招讨巧的居多,我们以后可以常切磋、常切磋。”魏无羡把剑一收,随随便便的绑在身后。“我们走,快到你说得彩衣镇了吧,你可得请我吃顿好的。”

“魏婴,你的衣服。”蓝忘机看魏无羡随随便便的把自己的内铠扔了,他那剑可把魏无羡的衣服给划烂了。

“没事没事,我去镇上买就是了。”实在不行就当掉点东西,比如说当掉个扁鹊的药瓶子,以前他都是那么干的,扁鹊的玻璃瓶子在外价值千金,他在峡谷里练习的时候要砸掉不少,也只要他围上扁鹊的围巾,就会自动生成一大堆。他也就搞不懂了,峡谷里的硬通货点券,为什么在外面就是废纸了,反倒是天天碎一堆的玻璃瓶子贼值钱。

这穷得他莫名其妙。

“你可以先穿我的。”

“蓝湛——”魏无羡上下打量了蓝忘机:“你有不是白色的衣服吗?”

魏无羡每次离开峡谷都可以带上五位英雄,不能多,但可以少。这次出行,魏无羡带的是什么呢?就不告诉你。

彩衣镇距离蓝家的云深不知处不远,但那是人家的仙府,魏无羡总不能贸贸然跑去人家仙府里看风景吧,脸皮厚如魏无羡,他也做不出来,以及他大有可能被打出去。

但到了繁华的彩衣镇,魏无羡闻到点酒香,就彻底走不动路,要他说自己琉璃酒壶里的昆仑觞是好酒,这里的天子笑也就差了一点点。

不过买酒的钱是蓝忘机给的,这事情背后还有点故事。

到了彩衣镇上,魏无羡就要求蓝忘机带他去个当铺,魏某人也是会被一分钱难死的英雄汉。蓝忘机看魏无羡从自己的乾坤袋里,掏出一个晶莹到几乎透明的琉璃瓶子,死当。

听魏无羡说,他家的前辈留给他不少的好东西,多的是,他根本不当回事。但既是前辈的遗物,自然要珍惜。蓝忘机劝说无果以后,把自己的钱袋塞进魏无羡的手里,他说:“借你。”

“嘿嘿,等我魏无羡发达了一定加倍还你。”反正魏无羡只管借,他从来没还过,不过是最后把自己给倒贴出去了。

要不是蓝忘机看魏无羡衣衫不整的,硬带着他去购置衣物,不然魏无羡能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招摇过市,这钱自然还是蓝忘机给的。

在云深不知处外,蓝忘机看自己新结交的友人好酒,便也不说云深不知处禁酒,甚至引着他去了镇上最大的酒楼,与朋友相处的感觉对于蓝忘机来说可谓新奇,而魏无羡总能说出有趣又新奇的东西,要知道峡谷里的某些东西可超脱这里的世界观不少,魏无羡口中的峡谷可叫蓝忘机好奇不止,还有点向往,不过看蓝忘机万年不变的一张脸,魏无羡是感觉不到的。

“你之后,行程如何?”

“四处走走,玩得差不多了,回峡谷。”饭桌上,魏无羡捧着酒杯,明明已经豪饮不少却不见他有半点的醉意。

蓝忘机沉默了很久,他问:“你可愿来云深不知处听学?”

“听学?”

“对。”

“你家,云深不知处?”

“嗯。”

“好啊。”魏无羡满口答应,云深不知处可是名声在外的仙府,他也找不到什么别的方法混进去。不过在隔日,他们一同进入云深不知处后,蓝忘机就带着魏无羡看了刻有三千家规的石碑,弄得魏无羡想转头就走。

三千家规,这是人住的地方吗?在蓝家掌罚蓝忘机即刻收了魏无羡的琉璃酒葫芦,魏无羡真的不像严于律己的人。但是——

谁说李白的酒葫芦只有一个,嘿嘿,我还有四个。

蓝家的二公子向来性子冷淡,外出游历夜猎也做得像是公事公办,从来不与人同行,这次外出后,能带回一个人真是惊到了他的哥哥。

跟随蓝忘机去见了蓝家的长辈,并说明了来意,魏无羡也暂且住下,而蓝曦臣安排下,魏无羡就住在距离静室不远处的客房里。魏无羡为听学来,但听学要到两个月后才开始,现在确实早了不少。

而魏无羡的日常是——被蓝忘机拉去藏书阁看书,或是他拉着蓝忘机去校场看人比剑,魏无羡更是手痒痒。“蓝湛,比一场。”

蓝湛回到云深不知处后更加勤于练剑,他的实力本就远超同龄人,魏无羡却是少有的剑道天才,而与魏无羡也让他受益颇多。

“可,我等你取剑。”魏无羡的剑无鞘,他便不随身带着。

“你跟我一起回去,我翻件护甲给你套上。”魏无羡招呼一句,他还真的怕把蓝忘机给戳坏了,其实他们的水平差不多,纯粹就是魏无羡占了招式的便宜。

“不用。”

“别不用,我可别把你戳坏了,走吧。”魏无羡拉上蓝忘机的手就走,不过倒是放慢了自己的脚步,不可疾行什么的,真是急死人了。

蓝忘机就看着魏无羡从自己的乾坤袋里,其实是系统仓库里,一件件的掏护甲出来,“这是辉月,你先带上,算是我送你的护身符,你随身带着,我教你怎么用啊。”魏无羡简单说了说金身怎么开。

明白这是什么样的珍宝以后,蓝忘机说什么都不能收,魏无羡胡乱拉了几个由头,把这话题含混过去,顺便借了点钱,他准备过一阵偷跑出去买酒喝。不过蓝忘机也只是说这东西他暂时帮魏无羡保存着,他随时可以要回去,危急时候,他也会用,定不会辜负了这样的珍宝。

最后,魏无羡把冰痕之握翻出来给蓝忘机套上,也没告诉他这护甲有什么特殊效果,反正他不缺这东西,去峡谷里追着野怪拼命打就可以捡金币,之后可以买来很多,噫,他以后要不要把峡谷里的金币带出来看看能不能当钱花。

这以后再说。

魏无羡掏出来一把新剑,剑身上点缀着北斗七星。“这来自峡谷里一位叫东方曜的前辈,这剑叫归虚梦演,我换套剑法和你打。”用着凤求凰,他怕自己一不小心打出个青莲剑歌,把蓝忘机给戳死了。他的头发变得灰蒙蒙的,起码不想之前那样的雪白。“我的头发,头发是受功法影响,你要想看,我什么颜色的头发都可以给你变出来。”魏无羡解释,他拨拨自己的头发,当众变身什么的,他还是有那么点不好意思的。

而回到校场以后,这里竟然聚了不少的人,蓝曦臣和蓝启仁也站在不远处,他们也许久不见蓝忘机与同龄人切磋了,而他们也想看下蓝忘机结识友人的水平。

“我要瞎说了什么,你就当我是中二病犯了,别当真。”魏无羡提了一句,他抱着剑在原地转了一圈,他说:“曜是李白的崇拜者,他们的剑法有些共同处。”仅仅是共通处,毕竟曜的特点也是灵活,不是,是花里胡哨。有着变相倒流时间保命的技能,却因为花里胡哨而风评被害。

花里胡哨,这毛病,魏无羡也没改掉。

“夜观天象,你就知道谁光芒万丈!”

另外,切入爆发要是没有把对面收走,那就很可能会被反杀,刚刚开始,一套披星戴月的技能确实叫蓝忘机反应不及,但随着蓝忘机摸索到点魏无羡的攻击规律,魏无羡也吃力起来。他最初的剑击都有些落不到实处,甚至是他刻意擦着蓝忘机走的,为让蓝忘机能适应下自己剑招的节奏。

“看花眼了吗?这就对了!”

但越打,魏无羡越吃力,他感觉自己在硬切一个亚瑟,他就不应该给蓝忘机套上那护甲的,蓝忘机的剑看似轻盈,却是稳扎稳打型的,与他少数的几个对剑,魏无羡都觉得自己虎口疼,我去,你怎么有那么大的力气。还有这个“亚瑟”竟然闪避满点,他们现在这情况就是,魏无羡给蓝忘机挠痒痒,蓝忘机戳不到魏无羡。

“角木犹比蛟,亢金宛如龙,尾火形似虎、箕水貌若豹。哼,我可从没记过!凭感觉咯。”一套连招打过,被蓝忘机闪开一半,他积攒的星辰之力也全部打光,拉开距离,开始另找切入角度,打得魏无羡贼憋屈,而且护甲上带的被动叫他手脚不利索,头大的不得了。

蓝启仁摸着自己的胡须:“少年意气,那剑招可虎虎生威,少见的英才,忘机觅得的这友人不错。看那少年已经修得剑意,似乎沾染了星辰之力,必有名师教导。”

“这样岂不更好,他们切磋间,我看忘机也受益不少。”蓝曦臣应和一句。

“你看他们之间,孰优孰劣?”

蓝曦臣迟疑了片刻:“我曾听忘机说过,他之友人可以打出漫天的剑影,看来他还有所保留。”

“那你看好那魏无羡。”

蓝曦臣最后笑说:“我看他们也一时分不出输赢,多日切磋下,忘机的剑术也可以更上一层楼,忘机的性子冷清,有个活泼些的朋友再好不过了,忘机既然信任他,必是有极好的脾性。”

“听说忘机与他一同温书,听学时候也可以考校他一番。”

蓝忘机对魏无羡的招式慎大于防,他知道魏无羡的招式极精妙,面对这犹如星光的剑意,他也想不到有何方式可以破局。他却看到魏无羡的一个执剑起手式,那招式他只见过一次,却尤其的印象深刻,就是那漫天剑影的青莲剑歌,他倒不至于失了分寸,却也不得不退避,他没有的任何把握去接下那一招。

就在此时,魏无羡狡诈一笑,长剑已经横在蓝忘机的脖颈处,“一闪一闪亮晶晶~ ~♪”那起手式是骗人的,但蓝忘机相信了。

“我赢了咯!”

那笑容,是蓝忘机毕生无法忘记的,神采奕奕,也明艳惊人,蓝忘机甚至有一瞬冲动的要去摸摸魏无羡的笑唇,这便是第一刻的春心萌动。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