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的慢

啥都能吃,日常挖坑,欢迎点梗
这里就些冷圈杂粮,而且跳坑迅速,并且雨露均沾。
主要混迹欧美,钟爱蝙蝠。

© 热的慢
Powered by LOFTER

【启邪】思无邪C36

没错我复活回来更新了,我要压迫一下自己,那就日更吧(不要相信)

————————————————

C36

杭州的冬天是不太会下雪的,吴邪一直蜷缩出租屋里,难得出去一次才发现要过年了,显然是白天的天气不错,虽然到了黄昏,街上还是热气腾腾的。

华灯初上,“老张,去见见我家里人吧。”吴邪捧着张启山送上来的热茶喝了口,或许是因为在他在张启山身边非常有安全感,他夜夜都能睡得很沉,一夜酣睡下来,早晨能看到老张安排好了所有东西。

但看年龄,张启山是比他小,他一口一个老张叫上,真的是,张启山突然成熟了很多,有时候看上去更像是一夜之间就老了很多。

“阿邪,你说你的家人?老五?”

“我爷爷过世有些年头了,我爸在家排老大,在大学里当老师,我二叔是灰道的,我三叔干的地下活,失踪有一阵了,我的生意都是从他手里接下来的。还有……”吴邪勉强地笑笑:“我妈和我爸是离、合离的,在国外,你要出境不方便,也就算了吧。我那时候也明白事理知道万事强求不来。”

“我算是强求于你吗?”

吴邪握着杯子的手紧了紧,他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说,我是自愿的,说不清啊。他到底为什么会追着张启山要求回去,他就是放不下,拿起了,扯开了大网,网住了老一辈的九门,自己也脱不出身,拉网的手也放不开。但现在他却绝还没有到回去的时候,他问:“你是着急回去吧,我——再过一阵可以吗?我——想去长白山,老张,你能再等等吗?”

“我等你,阿邪,洗漱一下后睡吧。”

“现在还早,欸,老张,你怎么了?”

“我去给你放热水,这两天天凉,我放些热水给你泡泡。”张启山不由分说地把吴邪推进卧室里。

最后,张启山把在浴缸里睡着的吴邪捞出来擦干塞进被子里,确定他睡熟了,去了隔壁那间。

来的时间太早了,埋头钻研古籍的那位张启山一副愠怒的模样,他说:“你这次下了多少?”

“不多,他半夜睡得不舒坦肯定会醒。”张启山翻看桌上翻译下来的纸稿,不满意地直皱眉头,他说:“你过会回去陪他吧。”

“你是有……”

那位打断他说:“不要着急,不要催他,八月份你们回去后那里就过了不到半月,回青岛休整一下,在回去长沙时间也绰绰有余了,阿邪把长沙九门绑在一条裤腰带上,个把月的不成问题。路上,就是路上……”

“什么?”

“老子能说早说了。”倒是年长的张启山头次出现暴怒的模样。“你他娘的问过他愿意跟你回去吗?”

“他说过跟我回去的。”

“问他,愿意,还是不愿意!问不出口是不是,你根本不敢。”

“我自己给自己办的葬礼,让他夜夜睡不着,我一张脸过了花甲就没变过,还往年轻着长,我怎么还能用原来的身份活着。我那时就是想近点,看他一眼,哪知道就成了这样,你知道他有多害怕吗?他等怕了,我张家的那位家主一走十年,阿邪看着自己一天天的被时间磨损,却偏偏要等一个永生之人,他怕自己就是等到了也是换来一句‘你是谁?’。他怕我等,怕你等,等到死都再也见不到一面,他等怕了,自己怕,也唯恐你会害怕。他不过是不说而已,你……罢了,我明天就搬走了。”

“你就这么走了?”

“我这些天强塞给你的是张家那次火灾烧掉的部分,你看完了我还留这里干什么?还有,阿邪问你是否要和他一起会吴家一趟,这你自己决定,别都来问我,老子他娘的都不知道自己的那点出路在那里,把他送回来没有。”

“也好,我会待他好的。”

“要不是心里都清楚,我自己都想把自己揍一顿,烂人一个。”张启山咬咬牙。“你去陪他吧,回长沙那一路要小心,回去后,更要小心。你也再容许我偷偷看看他,也没多长时间了,我不会再出现在你的面前,碍眼。”

吴邪半夜觉得自己被什么给缠上了,搅得他呼吸困难,他推手,推啊推的,把张启山推开点,张启山也醒了,一副心思劳损、欲言又止的样子,吴邪抱住他的头,叹气,他说:“你要不想陪我去见我的家里人,那便算了,我一个也可以,我看他们肯定也趁着这一阵想堵我,我一人来去方便,我回家看一趟,拔起腿就可以走,你把这的房子退了,去火车站等我。”

“阿邪,我不是。”

“老张,就这么定了吧,我们先到最南边,慢慢地往北去,到八月份去长白山脚底下等着,完事了我们就回去。”吴邪说得语速极快,生怕自己改变了主意,一路上只顾玩乐,哪来胡思乱想的时间。

“阿邪……”张启山明显是还想说什么,但被吴邪打断。

“就这么决定了,决定了就不改了。”

 

藏在暗处的那位张启山或许也是知道这时候年轻的张启山有多少的勇气和担当,的确,张启山有了危机感,来自未来捉摸不透的压迫让他坐立难安。他正在在火车站,人来人往,吴邪和他在计划半年游遍中国的行程后,他在这里按计划买了到火车票去深圳,没机会去港澳,吴邪还显得意兴阑珊。

张启山也不是好烟的人,但他现在身上却随时备着烟,黄鹤楼。一是吴邪会向他讨烟抽,二是他自己也会忍不住来一根,即使这种棉柔和缓的烟实在不是他的口味,他喜好烟味大,味道呛得那种,但吴邪喜欢,也知道他总会有,免得吴邪去偷偷找烟抽,没个节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是忍不住的多为吴邪想想,多想多做,却不说。阿邪,也是那样,长沙平静的那两年,偏偏是他们错过的最好的那两年。

他在长沙太心安理得的享受吴邪的付出,也是自己把阿邪逼得溃逃,他们这时候,明白他们之间横跨了七十年后,倒是会珍惜了。也不知道是早是晚,但到底是他占了吴邪的便宜,他揪着吴邪心里的那点柔软,挟持了那点爱意,逼着吴邪跟他回去,却又不能许他以一个善终,回去后呢?未来的他告诫他要小心,万分小心,他收获了迷茫外却一无所有。他不敢问吴邪是否真的愿意,不是嘴上说说,心里真的愿意吗?

张启山拿着两个人的行李,火车发车的时间也接近了,吴邪早就告诉他了回去的办法,如果吴邪不来,他自己一个人,就回去吧——甘心吗?

张启山倒希望吴邪不来,跟他走就是烽火战乱,流离失所。这里,张启山喜欢这个年代,平和安全,他还记得吴邪在广州时被他那该死的一时气话气哭的时候,吴邪明明喜欢安定闲适的生活,再说,这里还有个张启山呢,年长且更成熟,他能放心的下。

张启山看着时间将近,自己宽慰自己一阵倒是放下了,他是不该去买一张去陕西的票。

——————————————

时间隔得有点长,慢热自己找文本的时候也是有点懵逼。

有什么问题一定要@慢热,让我及时修改,前文也会慢慢开始修订。

只看看的时候被满满的错别字下了一跳,曾经还有如此不走心的时候,啊啦啦啦。

欢迎留言哇

评论 ( 6 )
热度 ( 2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